清风雨

我愿身化清风雨

树之书

傻×故事的一部分,高三狗缓慢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他为了你用一切换了『希望』怎么偏偏就你不领情呢?心中一点希望的光都没有?”

终于又听见人谈论那人做的一切,抬起的眼睛里没有一点光亮。

“我也想“领情”,但是我把我的『希望』弄丢了。他吃东西从来都想吃最好的,那么大一块恶心的东西是怎么直接吞下去的?我不能用他换来的力量,不能看他换来的景色,不能护他换来的生灵……他售后服务从来做得最好,只要我不履约,他一定会回来讨债的。我只要,只要在这等着就好。”

好似为了证明什么,那人举起了手里一直拿着的那面纸『契』:“看,这么久了,这字都没消。他会回来的,只要我等,只要我等,就好了。”

“这么牛×的吗?给我看看!”一把抽过那张纸,抬手一抚。“鬼哟,这不没了?!”说罢还把那白纸『空白』给他看,“不怪我啊!它自己掉色了ㄟ( ▔, ▔ )ㄏ。”语气轻佻,仿佛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。

一阵风吹过,那纸被吹回了那人膝盖边。

恶劣的吹了吹手,“你的售后服务。”对着揉搓着的手指吹了口气“呼~送货上门~”

那人看着膝边的白纸『空白』,仿佛大梦初醒,原本迟缓的动作快了无数倍,太久没动的关节甚至发出了响声。

疯了样的抽出笔来,往自己的手心里就是一扎,红中泛着金线的血从那只锈迹斑斑、却仍看得出繁丽纹路的笔下涌出。

“不不不,不对,没消失,没有!我把它写回去,我把它写回去!不算,刚刚的不算!”
颤着手提着笔就要往纸上落。想寻那星点痕迹,将被抹去的『契』写回去。

旁边站着的人扶了扶腰,不咸不淡的说了句:“想好到底要写什么哦~意见反馈只有这一次。真烦呢,难得做了一单生意,亏本了都有人不满意。”嘴角却漏了笑,“为了好评只好把买家整回来咯~”

听见这话,笔尖停在了纸上,猛然抬头。

“您什么意思?”

“你说什么意思不就什么意思?一张纸『空白』,一支锈笔『翎羽』,一瓶烂墨『神血』。”指尖停在了那不知跪了多久的人身上,语气里满是嫌弃。“退回多少,书写如何样子的『过去』与『未来』,自己动手啊-.-不过他已经跟我换了这个结局,你既然不满意,自己用东西找他,跟这个世界『我』,再换一个。只此一次的售后服务哦!”戳了戳那人的额头,“脑子这么不好使,果然傻瓜才抓得到傻瓜狐狸。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,怎么就坑在你这个家伙身上,脑子怕不是…………”

那人『世界树』仍在旁边絮絮叨叨,然而他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。他曾因为害怕,丢了他的过去、未来;他的希望、他的一切……那个傻瓜用他的消失,替自己夺回了那好似比他重要的一切。

而现在,他终于可以把他找回来。

往死里骂。往死里骂。往死里骂。

再扯着耳朵告诉他,在自己心里到底什么最重要了……

看着那慢慢淡化,回溯回去的身影,卖家『世界树』还是露出了开心的笑。手腕翻转,一直没被签下的『契』上,露出的是一段显然是紧急情况下写上的话。

——“我把力量跟你补齐啦!这次不得不食言了。但你还在,你得替我看尽这天下的风景;体味世间的一切;守护这些生灵……一定要记住这次的景象,这是只属于我的『神迹』。”

“这么丑的字能看这么久←_←这么多年也不无聊?”复又拿起另外一张。

——“我会替你完成你要做的事;守护你想守护的一切;你只要履行诺言,跟我一起看天下的风景,无忧无虑的干自己想干的事,就够了。不要用『神迹』,我已经看过一次了,很美,唯一一次就行了。”

随手扯了一根幼芽,将一新一旧两张『契』合在一起。“虽然好像啥都没赚到,但是没来由的开心呢~”

评论

热度(1)